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体系建设 >> 田间学校 >> 正文

【昌平】北京谷氏农业专业合作社

发布日期:2021-09-16    浏览次数:

北京谷氏农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1月18日,注册资金800万元,固定资产1100万元,注册社员119人,非注册社员576人。带动就业农民800余人。合作社年产商品獭兔80余万只,是北京一家对口帮扶低收入户、贫困户从事獭兔养殖、种兔繁育、商品兔生产、兔肉美食研发(谷氏全兔宴)、兔皮产品开发、手工编织制作、加工、销售、专业技能培训为一体的产业链合作社,合作社发展规划与北京市功能定位以及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相契合,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农畜产品深加工带动农民加工致富的产业化发展之路,合作社以成功注册了“谷氏国际”“蹦蹦跶”“谷氏獭兔”商标,连续3年被评为科技循环农业示范基地、2015年被评为兔产业优秀合作社、2015年被评为合作社示范社、2016年开发的全兔宴被评为十佳特色宴席、2017年被评为北京市农广校先进工作站。并依靠打造昌平休闲旅游和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契机,大力推广发展手工编织制作加工业,带动一批昌平与周边地区低收入户、贫困户实现就业增收。使有劳动能力的广大农村低收入人群、城镇下岗失业人员通过学习手工编织找到了就业门路,增加了家庭收入。合作社如今已成为我市合作社组织中有一定特色的农技推广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在昌平区教委对田间学校建设投资支持下,举办各种农民培训,是昌平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是昌平区一张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