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民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门头沟】重温红色经典 喜迎新春佳节——门头沟农广校开展红歌大合唱培训

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下午,门头沟农广校在永定镇西山燕庐社区开展“红歌大合唱”培训活动,聘请专业音乐教师高飞老师作为此次大合唱的指导教师,共有30多名社区居民参与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是为了积极倡导社区居民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重温红色经典,喜迎新春佳节。

 

 

在培训中,高老师认真指导大家演唱发声技巧,为了让居民听清楚、学明白,每句歌词都会亲自做示范唱一遍,通过电子琴的伴奏,指导大家感受歌曲的情感色彩。活动中大家认真听老师的示范演唱,坚持跟上老师的节奏,由于选择的合唱曲目是“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多数居民都对此耳熟能详,也知道大致的旋律和歌词,因此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大家相处融洽。培训结束后一位阿姨说:“今天我是第一次参与这种合唱活动,虽然唱的不是很好,但是我觉得没有白来,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快乐。”

 

 

合唱团的学员主要来自本社区的退休人员、热爱合唱艺术的老年朋友,此次培训丰富了老年人的生活,提高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培养了他们的兴趣爱好,使他们在老有所乐中幸福生活,也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为艺术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受到社区居民的喜爱。

 

 

门头沟农广校 贾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