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民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昌平】全国农业经理人培训班学员走进昌平区农广校田间学校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3月30日,由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农广校举办的国家级农业经理人培训班学员走进昌平区农广校农民田间学校、美丽乡村交流、学习。来自全国十九个省市的农业经理人近220人参加了活动。

 

 

 

学员们听取了以“农科教融合—家庭农场管理与实践“为题的汇报,学员们与鑫城缘果品专业合作社社长分享了家庭农场的管理经验和做法,并就农业产业特色多元化经营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培训学员们还参观了美丽乡村十三陵镇仙人洞村和小汤山现代农业园。 在仙人洞村,学员们听取了村书记张立英的讲解,如何从乡村环境整治入手,带领村民齐心协力的打造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了解了仙人洞村的发展历史和党建引领下的的建设历程。

 

 

离开美丽乡村,学员们来到昌平小汤山现代农业园,参观了草莓套种增产模式,特色蔬菜的种植方式和“南果北种”的热带水果管理模式。

通过在昌平区的交流学习,来自全国十九个省市的农业职业经理人了解了北京都市农业背景下昌平区现代农业、美丽农村的发展,体会到农文旅融合形成的合力与农业产业一二三产融合的路径。交流活动方式多样,形式新颖,让学员阔耳目,拓宽了思路、学习了新理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昌平农广校 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