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民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北京】北京市农广校举办2021年乡村旅游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26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2日,由北京市农广校主办、房山区农广校组织的2021年乡村旅游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旨在为房山区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50余位乡村旅游经营户参加本次培训。北京市农广校副校长张新华、房山区农广校校长李胜利参加开班仪式,房山区农广校副校长杨月娟主持开班仪式。

近几年来,北京市农广校房山分校结合区域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要求,对乡村旅游经营户提供了包括教育、产业资源链接、宣传推荐等多维度支持,助推乡村旅游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李胜利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静心学习,虚心向专家请教;二是广交朋友,整合资源,提升盈利能力;三是接合自身资源优势,做好规则设计。

 

 

 

北京市农广校张新华同志在开班仪式上指出,针对参训学员的需求,北京市农广校精准对接专家资源、实训基地资源,确保了本次培训能够精准施教。市农广校的理论课堂、现场教学以及星光课堂“三位一体”的培训模式将带给学员全新的学习体验。最后,她期望参训学员通过本次培训在以下三个方面提升认识水平,一是绿水青山是乡村旅旅游的根本资源;二是文化是乡村旅游的灵魂;三是生态是乡村旅游发展的优势。在此基础上,不断创新产品形式,以满足消费者更高层次的需求。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聆听专家解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论;参与“文旅融合,以文化人”主题讨论;走进小白河实训基地,参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听取基地负责人赵利苹的创业历程,探索文旅融合发展的空间。实训基地深入挖掘当地红色文化元素创办的红色文化馆给学员留下深刻的印象。“理论+研讨交流+参观体验”三位一体的培训模式收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