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特色工程

农艺入户工程介绍

发布时间:2019-03-11 15:25:11 文章来源: 点击数量

 

 

 

 

农艺入户工程就是在农村社区中,开办现代农艺专业中专班,开展家庭种植设备开发制作、家庭有机蔬菜种植、家庭花卉养护、家庭果树盆栽等系列教育活动,掌握家庭现代农艺开发技能,建设家庭小农场,培养家庭“家庭农艺师”、“家庭园艺师”,使他们成为家庭种植产业的带头人,实现创业致富在农家、家庭美化在农家、健康生活在农家、文明和谐在农家的目标。

农艺入户工程率先在门头沟军庄村进行试点,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欢迎,得到教育部、农业部、市农委、市农业局、市教委、市财政局等领导的肯定及多家媒体的关注。农民日报以“北京启动‘农艺入户工程’--让有机蔬菜种在家里”为题予以宣传报道。北京日报以“回迁农民免费学农艺”为题报道农艺入户工程。

目前该工程已经在各分校陆续开展,通过与乡镇合作,招收现代农艺专业中专班,将所学专业知识与学历教育相结合,提高学员整体素质;与相关基地、社区等部门沟通,为居民进行《阳台种植艺术》公益讲座、以“比知识 展技术 赛友谊”为主题,开展“农艺入户”工程芽苗种植技术比赛、以“农广教育进社区,有机蔬菜家里种”做培训试点运行等一系列深入民心、体贴民情、符合民意的农艺入户工程,充分展现了北京市农广校“农民的需要就是我们的追求,社会的需要就是我们的方向”的服务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