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特色工程

农村实用人才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18-09-19 10:07:03 文章来源: 点击数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首都中长期农村实用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1020)》、《京郊农村实用人才工程实施意见(2010-2020)》精神,按照“十二五”农村实用人才资源开发培养的要求,全面提高农村实用人才队伍素质,市委农工委于5月20日至6月1日成功举办了全市优秀农村实用人才高级研修班。参加此次培训的均为北京市郊区从事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营、有机农业生产、民俗旅游专业、近郊和远郊区县城市化进程较快地区的实用人才。采用不断丰富、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大力支持郊区实用人才“立足本土找出路,围绕产业求发展”,走出一条以培训促创业、以创业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的农村发展新路子。
  农村实用人才是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在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中具有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为了进一步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农村实用人才开发培养工作,只有培育创业型农民,发挥高新实用人才作用,有力推进新农村建设,不断调整工作创新,才能为农村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提供夯实的基础,为农村实用人才工作的稳步推进做好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