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体系新闻 >> 正文

【怀柔】怀柔开展高素质新农人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4    浏览次数:

 4月22日,由怀柔区农广校小白河实训基地承办的为期一周的“怀柔高素质新农人技能培训”画上圆满句号,来自怀柔区北部山区东帽湾、小黄塘、长哨营等村庄的50名新农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班上,大家先后学习了驴打滚和青团食物、花式面点等特色美食的烹饪制作和芽苗菜培育等知识内容。此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式。

本次培训班为了推动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融合发展战略,推动怀柔区民宿产业向更深层次、更高质量、更优供给方向发展,坚持面向农村,立足新农人综合素质的提升。

经过学习,大家取得了一定的收获。学员们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仅打开了创业思路,而且坚定了发展信心。”一位开民宿从业学员说:“参加了这次培训,掌握了一些美食制作方法,以后自己在家也能给客人做美食了,再也不用到外边去采购了,这样一来,可以留下更多的游客了。”

怀柔农广校将持续推进“送教上门”培训工作,将技能培训课程送到群众的家门口,扩大技能培训覆盖面,提高技能培训工作质效。实现旅游从业人员素质和乡村旅游服务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助力当地群众实现就近创业就业,促进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