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顺义农广校“兴农讲堂”现代农艺技能培训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7-06-14 13:15:12 文章来源: 点击数量

 

 

“我在这里不仅能学到芽苗菜种植技术,而且还让家人一起品尝到了我的种植成果,培训、生活、美化家居都不误。”居民杨雪梅高兴地说。6月9日,顺义农广校“兴农讲堂”之现代农艺技能培训启动仪式在杨镇隆重举行。北京市农广校张新华副校长、顺义区社区教育中心李建军主任、顺义区教委张军堂副主任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各位领导对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方向。启动仪式后,100余名学员参加了芽苗菜种植培训。

近年以来,顺义农广校依托“兴农讲堂”学习品牌,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促进区域农业产业增效、农民增收致富、社会和谐稳定为目标,先后在牛栏山镇、马坡镇、仁和镇等镇,大力开展“现代农艺技能”培训。

 

 

“现代农艺技能”培训以开办大讲堂、开放课堂、驻镇(村)讲堂等形式开展。培训的主要课程为:芽苗菜无土栽培技术、多肉植物养护技术、葡萄酒酿制工艺、家庭水果酵素制作、插花技能等。通过培训,使农民逐步掌握了家庭现代农艺开发技能,不仅建设了家庭小农场,而且还培养了家庭“农艺师”,使他们成为了家庭种植产业的带头人,成为社区和谐文明的促进者,从而实现了创业致富在我家、家庭美化在我家、健康生活在我家、文明和谐在我家的梦想。开展“现代农艺技能”培训,受到了农村社区居民的普遍欢迎,大大地提高了他们参加培训的积极性,培训效果正逐步显现。

下一步,顺义农广校将继续以“大讲堂”、“开放课堂”、“驻镇课堂”的形式,在区域大力开展“现代农艺技能”进社区、进学校、进镇(村)培训活动。计划开展 “大讲堂”10次、“开放课堂”20次、“驻镇课堂”10次,累计培训4000人次。

通过推广普及现代农艺种植的新成果、新技术,达到提高农民的现代农艺技能水平,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目的;达到美化社区居民家居环境,提高生活品质,促进邻里和谐的目的;达到提高校园师生实践动手能力,拓宽视野,陶冶情操的目的。

 

                            顺义农广校 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