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新型职业农民走进高校

发布时间:2015-01-28 17:45:49 文章来源: 点击数量

近日,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畜牧系的实验室内座无虚席。房山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肉猪养殖培训班的70名养殖大户正在上“猪的繁殖——人工受精技术实践操作课”。

培训教师围绕猪场人工授精技术的应用这一主题,详细地为学员讲解了公猪精液采集、精液品质检查、精液稀释、精液保存、母猪的发情鉴定以及正确的输精方法等知识,指导农民学员通过显微镜进行了精子活力检查的实际操作,并通过小组讨论的形式让学员们相互交流、学习。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通过学习与实践,学员们不仅掌握了猪人工授精技术,增强了仪器设备操作使用能力,而且为他们实施科学养殖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

2014年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房山区农广校继续坚持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带领农民学员走进高校,走进实验室,通过参观学习、交流讨论等方式,指导农民亲自动手实验。此种教学模式不仅能够提高学员的理论水平,更主要的是能够培养学员的实际操作技能,激发学员的学习积极性,从而有效提高培训的科技含量,是房山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培训方式上的又一突破。

今后我们还将不断探索,创新培训方式,推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房山农广校  刘伟 马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