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推进农艺入户工程,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发布时间:2015-01-26 19:52:05 文章来源: 点击数量

  

1月23日,市委农工委干部处副处长杨中杰、学院副院长李俊英深入门头沟马栏村和爨底下村,对市农广校农艺入户工程的开展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情况进行了调研,继续教育管理处、市农广校、门头沟区教委、区农业局、社区学院、门头沟分校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农艺入户工程是市农广校推出的重点培训项目,其目的是推广家庭有机蔬菜种植技术,使社区居民在享受快乐家庭田园生活的同时,又陶冶情操,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弘扬传统农耕文化,实现创业致富在农家、家庭美化在农家、健康生活在农家、文明和谐在农家的目标。门头沟分校在爨底下村积极推进农艺入户工程,使芽苗菜种植与爨底下村的民俗旅游有机结合,芽苗菜不仅摆上了游客的餐桌,而且还变成了一个个小工艺品,丰富了旅游产品,助推了民俗旅游产业的发展。

 
在马栏村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现场,领导们与村民一起认真听了一堂“抗战餐”的培训课。门头沟分校紧紧结合马栏村红色旅游资源,“量身定做”了一道红色旅游大餐--抗战餐,突出红色旅游特色,受到村民的欢迎。

调研结束后,各级领导对市农广校开展的扎实有效地培训效果予以高度肯定,要求农广校要紧紧围绕农民需求,深入搞好调研,总结培训经验,使培训工作真正在农村落地,促进农村产业发展。


市农广校 张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