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门头沟区农广校在水峪嘴村工作站开展花卉种植技术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15-01-07 19:55:06 文章来源: 点击数量

本学期,门头沟区农广校在妙峰山镇水峪嘴村工作站开展了花卉种植技术系列培训,参加培训的学员全部来自水峪嘴村经济合作社组织,共有40余人。

水峪嘴村是在2014年4月正式授牌农广校工作站的,授牌后,村委会及村经济合作社的领导非常重视这项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定期开展各项活动。花卉种植技术培训是从10月份开始,在每周三晚上村夜校活动时间进行,主讲教师是门头沟区农广校高级讲师闫春青,讲的主要内容有:适合家庭养的花卉、购买花卉时如何挑选、室内不适合养的花卉、盆栽花卉的土肥水管理技术、花卉的繁殖技术、花卉的病虫害防治技术、花卉设施栽培技术、花卉的分类、花卉与环境的关系、花卉的应用等。

参加培训的学员学习热情非常高涨,没有任何的培训补助,完全是学员的自觉自愿,每到星期三的晚上,学员们老早就来到了教室,等着老师来给他们上课,参加培训学习已经在农广校水峪嘴村工作站形成了一种良好的村风。

本学期的花卉种植技术系列培训,共上了10次课,培训学员400余人次。门头沟区农广校为参加培训的40名学员免费发放了《花卉种植技术》培训教材,培训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得到村委会领导及广大农民学员的普遍欢迎。

门头沟区农广校 闫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