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大兴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5-03-10 18:15:16 文章来源: 点击数量

 

3月9日,由大兴区农委主办,市农广校与继续教育学院共同承办的大兴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培训班开班。市农业局科教处处长程晓仙、大兴区农委信息中心主任陈金香、市农广校校长朱启酒、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彦芳、市农广校副校长张新华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在课程设计、培训模式等方面进行创新,突显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对“育人”的要求。

课程设计遵循“一二三”原则,即一点两线三结合。以产业为“点”,划分专业教学班;知识系统形成两条主线,一条贯穿生产全过程的关键技术,一条串联起市场全方位的核心策略;同时实现了理论、技术、实训等教学内容以适度比例融合一体。

培训模式首次导入“翻转课堂”模式,增设“星光课堂”。在“星光课堂”上,辅导教师一方面要组织学员交流当天的学习体验、收获,促进新知识的加工处理、结合转化;另一方面是以主题研讨方式,对次日即将传授的知识进行渗透,帮助学员发现理念、技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让学员带着问题、带着思考走进日间课堂,同时也为专家设置教学重点提供依据。

继续教育学院为本次培训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证,多方协调,精心安排,以确保335名学员培训期间的饮食、住宿、出行安全有序。

本次培训将于4月12日结束。


市农广校 许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