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推广芽苗菜种植技术,助力炭厂村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5-02-13 19:31:45 文章来源: 点击数量

2月6日,门头沟区社区学院、区农业局及妙峰山镇相关农业技术人员等一同来到炭厂村,为村民推广芽苗菜种植技术,助力村经济发展。
炭厂村是坐落在妙峰山镇西北部的一个小山村,自然资源丰富,民风淳朴,目前,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正在全力打造农游合一的沟域化景区。推广芽苗菜种植技术,目的就是助力村旅游业的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培训教师首先介绍了种植芽苗菜的好处:它是有机蔬菜,安全健康;能够充分利用空间和时间;可以修身养性,优化环境;可以销售,创造经济价值,增加收人。然后重点讲授了种植技术:选种、浸种、播种、催芽、日常管理、采收等。最后,还介绍了营销的方法:可以让顾客现场选择食用那盘芽苗菜,即刻加工食用,保证新鲜,吃的是活体蔬菜;如果游客看好那盘芽苗菜,可以连同种植盘一起销售,增加收人。

互动环节,炭厂村农业技术员把自己家已经种好的芽苗菜拿来,叫村民看;把种好的小麦草当时剪掉煮水,叫村民品尝;还介绍了自己的种植体会和经验。学员们积极性非常高,提问热烈,纷纷表示一定要种好芽苗菜,把芽苗菜这项种植技术充分运用到自己家的民俗旅游接待上,为村经济发展共同努力。

本次培训,社区学院为学员们免费发放了种植盘和种子,并且留下了联系方式,承诺在种植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随叫随到。


门头沟农广校  闫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