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京津两地农广校开展新型职业农民种植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5-02-02 17:35:29 文章来源: 点击数量

如何把农广校、农业技术推广部门、职业农民这三者之间的桥梁架设好,发挥农广校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主渠道的作用,北京市农广校昌平分校与天津大港区农广校做了一次良好的示范。

天津大港区职业农民在种植草莓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怎样解决种植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如何化解盐碱地对种植草莓带来的影响?天津大港区农广校联系上了昌平农广校。

昌平农广校在区农委、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区成教中心的支持下,带着天津滨海新区大港农广校选派的30名草莓种植户,深入到草莓种植一线,在田间地头进行学习。

从草莓的苗期管理、根系活动、田间管理、病害防治、基质栽培、盐碱地的改良,昌平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专家们耐心细致的讲解得到了天津职业农民的一致称赞。

28、29两天的学习,时间是短暂的,但显露在天津果农们脸上的笑容是真挚的。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在昌平专家传授技术中没有保留,极大的增加了他们发展草莓产业的信心,更是学到实用的管理技术。

春风化雨,这正是农广校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中起的作用。为职业农民解决问题,让产业增效、农民增收,更是京津两地基层农广校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中探索的一种模式。


昌平农广校 吕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