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王久香老师到革命老区马栏村培训农家抗战菜制作

发布时间:2015-01-28 19:39:55 文章来源: 点击数量

1月23日,北京市乡村旅游农家菜制作专家怀柔区农广校的王久香老师,远赴门头沟区斋堂镇革命老区马栏村,为本地民俗旅游户村民培训农家抗战菜的制作。

马栏村是京西“红色之旅”的胜地,村里有保存完好的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和挺进军十团团部的旧址,萧克将军当时任挺进军司令员兼政委。2013年马栏村被评为中国传统村落。

2014年,门头沟区启动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共承担了200人的培育任务,其中斋堂镇有40人,结合当地农业发展的实际情况,确定了乡村旅游培育方向。

王久香老师首先系统讲授了农家菜的制作要领,特别强调农家抗战菜的制作,要以素菜为主,突出“农”字和抗战时期艰苦奋斗的色彩,但是整桌菜也不能全是素,最后还要上几道肉类菜,体现出革命老区现在的美好生活。

培训实操环节,王久香老师共做了六道菜,分别是拌野菜、果汁拌菜心、素炒干豆角、酥炸瓜排、农家薯条、清汤豆腐丸子。还指导学员一起做了2个面食,分别是两面焦薄饼、麻团。

整个培训过程,学员们都认真仔细地去听,恐怕漏掉某一个环节,特别是在实操的时候,学员们学习热情更是非常高涨,培训结束后非要把王久香老师留在马栏村。



门头沟区农广校 闫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