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延庆】“说课”领航新学期 促使教师上水平

发布时间:2021-09-14 08:58:22 文章来源:延庆农广校 点击数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夯实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9月7日—9月9日,延庆农广校举行了为期三天的教师说课活动,全校34名教师参加。延庆农广校校长刘明海、教学主管校长刘满生、教学处主任栾艳芳、教研室主任苏晶及教研员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学校把参加说课教师分成三组进行,每天一组。要求任课教师每人在5-8分钟时间内,针对所承担的一门课程,从教学设计整体思路、授课重难点的处理、所授课程使用的教学方法和课件情况、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情况及课堂教学内容与思政内容的融合情况等方面阐述其课堂设计。教师们不同的专业、不同的学科,呈现了各有特色的演示文稿,巧妙的设计、清晰的环节、精炼的语言,充分展示了延庆农广校教师的风采,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说课活动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分别对每位教师的展示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新的学期,新的征程,新的希望。本次活动,是一种展示,是一种考验,更是一种提升。说课是备课的深化和检验,有利于进一步优化教学设计,促进教师们的教学素养与专业能力的提升,使新学年有个良好的开端。在新学年的征程中,延庆农广校将进一步严谨治学,把主业做大做强,初心不改,创新坚守,脚踏实地,再创佳绩!


延庆农广校 宋利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