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昌平】昌平区农广校到古将村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4 08:18:42 文章来源:昌平农广校 点击数量

 

 

 

9月7日,昌平区农广校校长带领相关老师到流村镇古将村开展调研活动,调研活动得到了昌平区农工委尚万江书记的大力支持并一同调研。

 

  

 

古将村书记姚春雷介绍了全村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村主导产业、文化特色等。乡村文化建设既是乡村建设的难点,也是乡村建设的灵魂。乡村文化的振兴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目标的重要途径。昌平农广校利用北京市农广校、区成教中心的体系资源,逐步开展驻乡进村,打造文化、艺术方向农民中专班,以农民为对象,培养乡土文化人才,加强农村文化建设,用文化作为助力器,发挥教育引领的示范作用。

 

 

在下一步工作中,昌平农广校将充分发挥农民教育职能,巩固农民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地位,送教下乡,树立以农民为本的办学理念,紧紧围绕农民需求,结合古将村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努力提高农民文化素质。


昌平农广校 李泽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