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怀柔】大山里飞出的金凤凰------小白河基地登上央视大舞台

发布时间:2021-09-14 07:59:38 文章来源:怀柔农广校 点击数量

 

9月7日,中央农广校媒体资源管理中心处长陈永民、副处长司洋带领中央农广校央视频“乡村服务社”栏目走进怀柔宝山转年村小白河基地,详细介绍了小白河基地的产品和特色服务项目。

 

 

直播节目中,怀柔农广校校长刘晓飞介绍了怀柔农广校的办学宗旨和原则。怀柔农广校拥有34家农民培训实训基地,其中有15家优秀基地被挂牌市级农民培训实训基地,北京小白河种植专业合作社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之一,为农民培训带动销售、精准帮扶扩大影响带动农产品销售。怀柔区小白河田间学校校长、小白河基地负责人——赵利苹就销售模式,果树认养模式、会员卡预售模式、活动带动销售、深加工体验、打造民宿等进行了介绍。

直播节目中,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园艺技术专业副主任——高照全教授和小白河基地技术顾问张付友详细介绍了基地特产国光小苹果的特点,国光苹果的形态特征、品种特性、适宜生长条件、分布情况、营养价值、销售渠道等内容。

 

 

在体验区,主持人张老师和知之姐体验了加工苹果酒、苹果果干过程。在手工制作体验区,鲁桂兰鲁大妈向观众介绍了手工编织情况,并展示了成品。

在特色农家菜体验环节,赵利苹老师介绍苹果宴的做法。刘校长介绍了现在国光苹果已经成为当地支柱性的产业和对当地老百姓的生活带来的改变。

 

 

作为农民朋友的“娘家人”,怀柔农广校将与央、市级农广校联手,为农广校实训基地和田间学校打造更广阔的平台,发挥他们在农民致富之路中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展示他们创新模式新成果。


怀柔农广校 杜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