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平谷】平谷区农广校深入乡村开展农民培训需求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05 14:26:36 文章来源:平谷农广校 点击数量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农民职业素质提升培训实施方法》(农政农发〔2020〕141号)文件精神,提升平谷区农民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推进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平谷区农广校于2020年6月11日在区教委的大力支持下,组织18个乡镇(街道)社教办主任召开了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需求专题会议,区教委副主任张子连参加会议并讲话。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培训对象、培训内容与培训方式的精准化,农广校分成了五个小组,每组由中层以上干部任组长,2-3名教师任组员。校长姚仲旺亲自带领队深入金海湖镇上宅村、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等与村党支部书记和科技小院负责人座谈,了解村基本情况,包括人口构成、村主导产业、产业规模、从业人员数量、年龄结构、培训需求及时间等,对拟参加培训学员做好个人信息登记,特别是65岁以下的个人产业规模和雇工情况要做到登统清楚,以便做到分类培训、分层培训。

 

      

 

    

 

  

现在虽然正值酷暑时节,但农广校干部教师不畏困难克服公车紧张形势,采取骑自行车或乘公交车的方式去几十里外的镇村,通过村广播、村务公开栏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小册子和村民微信群发通知等不同形式,宣传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

 

   

 

目前农广校已深入14个乡镇街道92个村(社区)、7个市级科技小院,张贴宣传海报52份,发放宣传小册子2300余份,在村民微信群发布信息近百条,受到了农民的热烈欢迎和拍手称赞。为满足不同农民培训需求,农广校计划组织农民开办果树、蔬菜、乡村民宿和电子商务等不同类型的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