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房山】享受智能生活,记录精彩瞬间——房山区农广校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28 10:33:51 文章来源:房山农广校 点击数量

 

 

 

2020年11月,国务院颁布了《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的文件,房山区农广校根据文件精神,就破解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遇到的种种“痛点”“堵点”问题,精心筹备、开发出适合老年人学习的智能手机应用培训课程。

2021年6月10日,房山区农广校副校长董凤霞受邀到拱辰街道飞机场社区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培训。

 

 

董凤霞以智能手机拍照、摄像为主题,为飞机场社区老年人详细讲解了如何使用智能手机拍摄出质量优良的照片,针对有操作困难的老年人分别进行一对一耐心细致地指导。考虑到老年人的接受能力较慢,记忆力减退,特意制作了适合老年人用手机循环播放观看的微课于课后发送到大家手机,为课后进行学习提供了方便,课程受到了老年人的广泛好评,且对微课这种方式赞不绝口!

下一步,农广校将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中的高频事项,继续开发相应课程供广大老年人使用,切实解决好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丰富老年人日常生活,为创建和谐社区,助力房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