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昌平】一个都不能少,一户都不能落——昌平区农广校广泛开展户籍农民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28 09:50:14 文章来源:昌平农广校 点击数量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元年。围绕乡村振兴的五个总要求,践行习总书记“要更加重视促进农民增收,让广大农民都过上幸福美满的好日子,一个都不能少,一户都不能落”的讲话精神,昌平区农广校充分发挥教育功能,利用农民田间学校的优势,深入农村逐步为昌平区13个镇的户籍农民广泛开展“农业技能+科学文化”素质提升培训。截至到6月18日,昌平区农广校完成了9个镇、39个村、1363名户籍农民,共计2399人次的培训。

 

 

针对户籍农民的培训,昌平区农广校进行了多元化的课程设置,满足了农民的需求。课程内容包括蔬菜种植、土肥养护、农艺手工制作等生产技能课,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及美丽乡村建设的政策宣讲课,传承农耕文化的二十四节气文化课,以及引导健康生活、安全用电、科学睡眠的现代家庭生活课。

 

 

 

  

 

 

 

 

 

 

  

生产技能和文化素质相融合的课程内容、朴实且互动体验丰富的课堂氛围受到户籍农民们的欢迎和一致好评,每次课程结束都有学员对任课老师表示:你们讲的真好、真实用!

 

 

 

农民教育培训,是一个春风化雨、成风化俗的过程。昌平区农广校已成为昌平区农民教育培训的主体力量、“三农”政策宣传的重要窗口、农村农民服务的有效渠道。在北京市农广校和区教委领导下及各职能部门的支持下,昌平区农广校将继续秉承“以农为根、以教为本、服务乡村、育才兴农”的理念,在今后农民教育培训上创新观念、创新内容、创新培育方式,为昌平区“十四五”规划中提出的“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