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平谷】拓宽电商渠道,提升精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22 10:54:52 文章来源:平谷农广校 点击数量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农民职业素质提升培训实施办法》精神,结合乡村振兴人才实际需求,加快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新任务的农民示范队伍,为推进首都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北京市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训在平谷区拉开了帷幕。

3月17日,在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北京市农广校、平谷区农业农村局、区教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北京首个高素质农民培训—农产品电子商务农民技能培训班在平谷区举办。相关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

 

 

根据平谷区农业产业的发展需求,区农广校首先组织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农民培训需求调研,为摸清农民培训意愿,通过村广播、村务公开栏、微信工作群和网络平台等不同形式公开宣传,经镇村对积极参训的农民审核把关、遴选,择优推荐上报。最后确定了从事果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头人、家庭青年农场主、农业产业带头人等各类优秀人才,共60名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平谷区教委领导做了动员讲话。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要搭上电子商务快车道促进农产品营销,推动农民增收。希望学员提高认识,转变思想,提升综合素养;要高度重视培训,认真对待,提升学习动能;要珍惜机会,学以致用,提升培训品牌;要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尹光红副处长强调,搭建电商平台在农副产品推销方面起到关键作用,在农广校深入开展需求调研的基础上,确定了精准培训主题,科学制定了实施方案,扎实推进了精品课程,希望学员要合理解决农忙问题,克服产学矛盾,全程参与培训,使每名学员至少掌握一项电商途径、交上一个知心朋友、搭上一个专业老师、学会一项专业技能,创新流通渠道,增强致富本领。

最后,北京市农广校崔坤校长指出,平谷区在北京市率先开展了高素质农民素质提升的培训工作,体现了“三个好”:一是培训时机选择的好。现在正值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开局之年,第一个农民培训班的开办,说明符合广大农民的需求。二是培训内容和人员选择的好。充足的培训内容为农民提供了长见识增本领的机会。三是农广校培训宗旨体现的好。要继续延伸农广校为农民服务“培训你一天,服务你一年”的宗旨,为农民提供技术支持的渠道。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聘请的专家进行了农产品(大桃)营销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及互联网+农产品电子商务方面的讲解。

此次培训,平谷农广校将遵循培训对象、内容、方式和师资的“四个”精准原则,达到解决当地农民在生产技术、经营理念、网络营销等方面的困惑,增强农民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新任务的高素质农民队伍打下良好的基础。

 

平谷区农广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