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平谷】平谷区农广校开展高素质农民精准培育班

发布时间:2020-11-05 12:54:54 文章来源:平谷区农广校 点击数量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做好2020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的通知》和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加强和改进农民培训工作、增强高素质农民培育的精准性、规范性和有效性等相关文件精神,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结合平谷区乡村振兴人才实际需求,加快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新任务的农民示范队伍,为推进首都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2020年11月2日平谷区高素质农民培育班果树种植和休闲农业两个培训班在雨燕商务酒店举行了开班仪式,来自我区18个乡镇80名果树种植和休闲农业产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期培训班由平谷区农业农村局主办,平谷区农广校承办。平谷区农业农村局杨国辉副局长、平谷区教委张子连副主任、区农业农村局科技与信息化科李亭澍和区教委职成科张秀芳科长参加了开班仪式,平谷区农广校副校长赵来友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区教委副主任张子连做了动员讲话。他赞赏学员们百忙之中能够抽出时间来学习很不容易,通过这个平台来“认人、学词、养神”,希望学员们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转变思想观念,学本领长技能,能够增收致富促进家庭和谐。他还要求学员们一定要遵守纪律,做好防疫安全和人身安全。

区农业农村局杨国辉副局长在讲话中对培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开拓思想,转变观念,安心学习,通过平台提升能力;二是要珍惜机会,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抓好学风建设;三是要学以致用,助农增收,这是落脚点,并预祝学员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最后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本期培训共120学时,授课内容包括如何成为一名高素质农民、休闲农业与美丽乡村建设、直播带货、桃优新品种和土肥水科学管理技术、果树病虫绿色防控技术、农家菜制作和精品民宿接待礼仪技巧等课程,并安排了北京农林科学院果树标准化基地示范整形修剪、草根堂林下经济中草药农旅融合观摩、桃树安全科学用药及病虫绿色防控示范基地和农家菜制作和精品民宿等现场实地教学。

 

 

开班仪式结束后,聘请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全国教学名师朱启酒教授为学员讲授了乡村振兴背景下都市型农业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第一课。

 

平谷区农广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