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昌平】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农技学员走进昌平农广校田间学校和直属教学站

发布时间:2020-11-02 14:02:49 文章来源:昌平农广求 点击数量



10月29日,天津市农广校刘庆辰校长带队的天津市农业技术推广学员一行近四十人到昌平农广校农民田间学校和直属教学站交流学习。


 


 

 

 

    

 

此次交流学习活动主要采用“固定课堂+田间课堂”的模式。在北京鑫城缘果品专业合作社农民田间学校的“固定课堂”上,副校长雷伟伟和学员们分享了《合作社的主推技术和管理服务模式》,随后雷校长带领学员们走进草莓大棚的“田间课堂”,介绍了草莓种植技术、间套作技术、立体栽培技术以及多品种种植示范。在北京金慧农专业合作社直属教学站,瓮振松社长通过“固定课堂”向学员们介绍了合作社的发展情和日光温室高品质番茄关键栽培技术,在“田间课堂”,学员们观摩了新品种番茄的种植,期间翁社长对学员们提出的技术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昌平农广校田间学校和直属教学站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了京津两地教学内容、培训模式和实训基地的资源共享,推进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高素质农民培育的进程。今后,昌平农广校将继续探索适合三地高素质农民培育的新模式,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昌平农广校 郑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