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平谷】2020年平谷区农技推广果树种植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10-29 08:16:52 文章来源:平谷农广校 点击数量

 

 

为不断提高平谷区农技推广人员的就业能力和水平,促进农民稳定就业、增收和创新创业热情,进一步推进平谷区果树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培养一批具有较高素质、能带动周边种植的实用农业技术人才, 10月26日,2020年平谷区农业技术推广培训班果树种植培训在平谷区雨燕商务酒店举行了开班仪式,来自我区18个乡镇的果品行业108名农技推广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期培训班由平谷区农业农村局主办,平谷区农广校承办。平谷区农业农村局杨国辉副局长、平谷区教委张子连副主任、区教委职成科张秀芳科长和平谷区农广校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平谷区农广校校长姚仲旺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区教委副主任张子连做了开班动员讲话。提出此次办班的目的是要为我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村级实用人才,他结合自己储存人脉、抓住机会和活到老学到老的读书体会,希望学员们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通过这个平台,增进学员和教师、学员之间的相互交流,转变思想观念,学本领长技能,有创新,有发展,有提高,完成好农村农技推广任务。同时希望学员们遵守纪律,做好防疫安全和人身安全。

区农业农村局杨国辉副局长在讲话中对培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办好此次培训具有重要意义;二是安心培训,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此次课程内容设置丰富,既有理论又有实操,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严格遵守生活纪律,做到有事请假,不迟到早退,抓好学风建设;三是学以致用,将知识转化成力量,预祝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最后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本期培训共五天,授课内容包括参与式农业技术推广方法创新与应用、果树病虫科学测报技术、农用土地优先保护及安全利用技术、桃优新品种和土肥水科学管理技术,并安排了果树标准化示范冬季整形修剪、中国最美乡村金叵罗田园综合体和拜耳桃树安全科学用药及病虫绿色防控示范基地等现场实地教学。

 

 

开班仪式结束后,聘请北京农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姚允聪教授为学员讲授了乡村振兴背景下都市型农业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第一课。

 

 

平谷区农广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