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怀柔】怀柔农广校与延庆农广校合作培训——暨延庆农广校高素质农民培育班在怀柔六渡河民俗村参观、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22 09:16:31 文章来源:怀柔农广校 点击数量

 

 

 

2020年10月17日上午,延庆农广校高素质农民培育班来到怀柔六渡河民俗村参观学习,参加本次活动的学员全部来自延庆区的农民合作社社长及部分村书记共计78人,怀柔农广校校长刘晓飞、延庆农广校副校长刘满生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六渡河村是一个风景秀丽、人文气息浓郁的乡村,2009被评为“北京最美的乡村”,2019年被评为“国家森林乡村”,2020年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四面环山,生态环境优美,平局年产板栗50万斤,又有“京郊板栗第一村”的称号,学员们在村老书记王富坤的引领下,漫步村落中,参观了村里的老木匠、自在家山等四家精品民宿,路边的小花园,墙上的彩绘布满了村落,随着老书记的讲解,大家赞不绝口,纷纷挑起大拇指。随后在村里的会议室老书记就六渡河村的基本情况和如何抓好班子建设两方面进行了详尽地介绍。他还讲述了六渡河村是如何利用板栗、栗树蘑资源创业向旅游、观光、采摘业延伸,讲到了六渡河如何以孝治村,又如何结合本村的实际,制定了六渡河村旅游观光业兴村、精神文明建设强村的目标,学员都专注认真地倾听。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受到了学员的认可与好评,加深了学员们对休闲旅游和精品民宿的认识,拓宽了学员们思路,为两校在高素质农民培育领域合作共建、资源共享、融合发展等方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怀柔农广校 杜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