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北京】中组部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到北京市农广校实训基地老田农业采访

发布时间:2020-06-21 23:12:15 文章来源:北京农广校 点击数量


近日,中组部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共产党员网)《科技与应用》栏目组一行3人深入到北京市农广校实训基地——北京市房山区老田农业合作社,对北京市高素质农民典型人物、北京市农广校客座教师田从和进行专题采访,制作专题纪实片《敢于创新 带领致富》,并在全国范围宣传推广。



田从和,男,1963年生,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高级农艺师,是京郊蔬菜种植的领军人物,荣获“北京市青年星火带头人”,北京市房山区“劳动模范”,“京郊好把式”称号。其所管理的北京老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被评为北京市“菜篮子”工程优级标准化生产基地。

在当地党组织的支持与帮助下,田从和带领周边农户们,成功打造了‘老田农业’这一品牌,从2017年开始连续三年全年销售额突破千万元,直接解决当地和周边农户50余人,间接就业150余人。同时,每年接待全国各地远至海南、西藏的种植户前来基地来学习交流,接待人数每年达上千人次。

田从和在果蔬生产中坚持求新求变,在自身事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带动广大种植户走上致富路。他的经典语录:“咱说党好,不是光停留在嘴上,咱得踏踏实实的干,努力的拼搏,幸福就是奋斗出来的!”

《科技与应用》是一档面向全国、旨在通过传播科技知识、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日播节目,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统一组织,国家18个部委联合参与。今后,还将陆续到怀柔、昌平、房山等地对北京市农广校实训基地的典型人物进行专题采访,宣传推广致富经验,打造首都高素质的“新农人”队伍。


北京市农广校 孙新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