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北京】专家指导到田间 农民受益保丰年——北京市农广校实训基地请果树专家指导农民剪枝

发布时间:2020-06-15 19:29:55 文章来源:北京农广校 点击数量


夏季六、七月份正是桃树夏季修剪的关键时期,近日,北京市农广校实训基地——昌平虫乐农庄合作社邀请北京市林业果树科学研究院郭继英研究员带领其团队人员,到虫乐农庄现场指导农民进行桃树夏剪。

郭继英研究员针对桃园Y字形幼树主枝开张角度、主枝延长枝的选留、竞争枝的处理、侧枝的培养、背上直立旺枝的控制、过密双芽枝去除,以及成龄树结果枝的培养、过密枝疏除、徒长枝的处理等夏季修剪技术环节进行了详细地示范讲解。

虽然今年又受灾了,但是花开花落终有果,吃桃子的日子马上到了,虫乐农庄合作社的技术工人和全体社员们都参加乐此次田间技术培训,田间技术管理有了很大提高。他们说:桃树的叶芽全年抽发多次,如果任由这些无效新稍自然徒长,不仅会造成大量的养分消耗浪费,同时会加大冬季修剪量,夏剪及时不仅能够修整树型、改善树冠内通风透光条件,更能促进桃树多结果、结优果,为明年的生长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