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房山】抗击疫情深入一线,心系学员解决困难

发布时间:2020-03-26 12:18:57 文章来源:房山农广校 点击数量



杨月娟,农广校房山分校副校长,中共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她毅然投身在二街村防控工作中,恪尽职守,任劳任怨。政通路2号院是良乡二街自行开发的小社区,条件比较简陋,防控人员年龄偏大,且天气寒冷,她率先选择在早晚值守,以身作则,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本色。值守工作看似简单,实则责任重大,在疫情防控初期,也是大家最惶恐的时期,她在小区大门口认真给进小区人员测量体温,了解外来人口情况,对非小区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宣传和登记,确保及时掌握、及时处置,共值勤3次,充分发挥了党员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



在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了全力推进2020年春季农业春耕备耕生产工作,她在校长李胜利领导下,面向学员中的蔬菜种植户和采摘园区,积极开展调研工作,及时了解农民需求,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打好农业生产攻坚战。

调研得知,房山区采摘园复产复工以后主要存在农业生产资料和用工短缺(如买不到棚膜)、春剪和设施管理、疫情防护物资缺、农产品尤其是草莓滞销等问题。

一是成立专家团队,提供在线技术服务支持。积极与北京市农职院园艺系主任李志强联系沟通,同时邀请乡土专家共同参与,成立了房山农业园区复产专家顾问小组,组建了11人的新冠疫情期间农业专家线上服务团队,专家队伍涉及到大棚蔬菜栽培、植保、果树栽培,土肥等多个专业领域,通过电话、视频等多种线上方式为农村学员解决春耕生产技术难题。

二是协调复产急需物资,支持复耕复产。

针对棚膜等生产物资短缺的情况,她立即上报校长李胜利,积极联系农资销售部门,为种植大棚解决棚膜短缺困难。目前棚膜已经到位。


 


三是提供防护用品,确保园区安全生产。针对个别农业园区复产后防控用品严重短缺问题,在成教中心支持下,驱车60多公里,为老田农业、金冠果业、思沅采摘园农业园区捐献500个口罩和40桶消毒液,为他们解决了防控物资短缺燃眉之急,为农民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四是爱心援助、搭建平台,帮农民打开销路。面对多个园区草莓严重滞销情况,上报中心,由中心领导带头,并动员全体教职工伸出援助之手,积极购买。同时利用“房山成教”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等,为她区农业园区草莓滞销打开销路,让滞销草莓更大限度减少损失,帮农民度过难关。这期间她用私家车为大家取回草莓和蔬菜,共帮助学员卖掉500多斤草莓,几十斤西红柿和部分蔬菜。

中心同时也呼吁社会力量,伸出援助之手。“抗疫情、献爱心”,助力复产复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