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平谷】停课不停学 培训不间断-----平谷农广校开展春季远程培训促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0-03-26 09:38:35 文章来源:平谷农广校 点击数量

 

平谷农广校在新冠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关键时期,多种形式开展远程农业技术指导,力促春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

  1. 开展“空中课堂”,力促春耕生产。

     

 

平谷农广校立足平谷区的主导产业,把握培训重点,充分发挥农业生产主体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做到疫情期间停学不停课,利用微信、电话对500余名高素质农民指导安装“钉钉”-移动办公平台,利用学员晚上的闲暇时间,开展“空中课堂”远程培训。

 

 

聘请从事大桃生产多年的专家闫君君老师讲解桃园清园、果园施肥和细菌性黑斑病防治等春季桃树管理技术,分享平谷国宴桃王张宝志等人的种植经验,介绍了桃子优质的新品种,参加培训的150余人是平谷区18个乡镇的果业生产经营主体带头人,同时蔬菜专业教师刘学宁老师也开讲了一堂“草莓病虫害防治”课,力促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参加培训的学员都对培训效果一致肯定,说培训知识接地气、实用性高,并表示一定提高桃的品质,维护好平谷大桃的品牌。

 

2.开展电商培训,帮助农民增收。

 

 

通过“钉钉”-移动办公平台,张秋伶、贾瑞雪、王云富、卢井春、张建生等11名专业教师也纷纷为学员授课,先后讲授了《电商基础知识》、《新媒体营销环境下挖掘农产品卖点》、《农场品推销文案》等内容,搭建果农与市场的对接桥梁,帮助农民掌握电商技术、模式以及市场情况,提高了200余名高素质农民学员通过电商渠道销售农产品的信心,纷纷为授课老师点赞。

3.依托科技小院,助力乡村振兴。

科技小院是农业科技创新、农村科普和服务“三农”的新模式,农广校将依此对各乡镇学员进行针对性培训,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对峪口镇西樊各庄科技小院40余名学员开展了为时3天的线上培训,聘请专人作“垃圾科学分类”和“新冠肺炎居家防疫—庭院卫生”专题讲座与培训,满足了西樊各庄村党支部创建美丽庭院的需求;对东高村科技小院,农广校则发挥专家优势进行草莓技术的远程指导,助力乡镇农业规模开展。

4.借助网络平台,多种培训提升。

 

 

围绕春耕春播实用技术要点,通过中国农村远程教育、微信群、云上智农APP、市区农业农村各类微信公众号、专家电话等方式,已开展百余次远程技术培训指导;利用“钉钉-移动办公平台”授课,已进行21人次的直播授课;还面向全区建立了果树、蔬菜、农村电商、手工制作、家政和民俗旅游服务6个直播学习群,授课教师已完成多门课程的直播试讲工作。

今后,平谷农广校将充分继续利用“空中课堂”,对平谷区18个乡镇6个专业课程班1000余名学员进行远程教育直播,为广大果农菜农生产销售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