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怀柔】巾帼不让须眉,抗疫情,复生产

发布时间:2020-03-26 09:08:20 文章来源:怀柔农广校 点击数量

 

 

当下正是春耕时节,然而防疫也是关键之时,怀柔农广校实训基地的姐妹们在积极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已经开始了复工春耕的工作。


 

 

  

北京桃山月亮湖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复工在即,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被称为“菌嫂”的宋丽新带领工人们开始她们今年有点“与众不同”的春耕,带口罩、分散劳作、勤洗手,而医用口罩,酒精,洗手液,消毒水时刻准备,并通过“线上”及现场方式,对复工人员进行了返岗前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有效预防聚集感染。正如宋丽新所说的:防疫在先,复工在后。一切以防疫工作为先。与往年不同,大棚里不见了大规模集体劳作的热闹场景,大家都戴上了手套、口罩,一米五以上间隔开来各自忙碌。十几名妇女姐妹们翻土、施肥,精心管护作物,有条不紊。

 

   

 

 

北京小白河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宝山镇巾帼建功标兵赵利苹也带领村民们开始了复工春耕的工作。复工前,赵利苹通过线上积极为社员姐妹们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准备好开工必备的口罩,消毒液等。为了开工后工人们不能聚集住在一起,赵利苹腾出来几间屋子为上工的村民提供住宿。现在,赵利苹带领工人们已经积极投入到平整土地、修剪树枝、挖土育苗等春耕工作中去了。开工后每天每人都要测量体温,确认体温正常、口罩佩戴正确、进行消毒后才能进温室大棚,而且大棚也是分时分段间隔进行生产,严格控制生产时间。

怀柔农广校实训基地在这些女将们的带领下防疫工作,复工复耕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