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昌平 】在希望的田野上

发布时间:2020-03-02 17:46:36 文章来源: 点击数量


2020年2月29日,虽说是雨水节气,但天气阴冷,春雨潇潇,昌平农广校实训基地--北京汇康果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士玉,受邀冒雨来到大兴区安定镇佟家务村王秀文家果园传授矮化苹果树修剪经验,村里的果农闻讯也赶来一起学习。

特殊日子里,地里打伞不方便,大家都戴着口罩保持一定距离,吴大姐讲了多半天的时间,此次的学习,大兴的果农朋友表示获得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技术,十分感谢吴大姐细致热心的讲解。回到家吴大姐的衣服已经湿透!

吴大姐是个热心人,对技术毫不保留,也愿意帮助身边果农。王秀文去年参加了昌平农广校组织的果树示范培训班,了解了昌平的矮化苹果树管理技术,还认识了乡土专家的吴大姐。开春了,但全国还在防疫时期,眼看就要过了冬剪的重要时期,而王秀文特别想请吴大姐到自己果园给指导,没想到的是,她把困难和吴大姐一说,吴大姐就同意来到大兴区讲授矮化苹果树冬剪技术。吴大姐的苹果经也是靠诚信坚守着,用热情浇灌着。

吴大姐的合作社在昌平一直带动周围的农户增收,实训基地也在昌平农广校农民培训中发挥着重要的示范作用。今后,昌平农广校将继续打造规范实训基地,为昌平农业的发展和乡村振兴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