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平谷】抗击疫情,农广学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6 14:30:12 文章来源: 点击数量

2020年是个不平凡的鼠年,对于王自龙也是充满挑战与艰辛的一年。他是北京心意种植有限公司和新疆洛浦县平洛心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新上任半年的村副书记。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保护平谷一方净土,平谷区广大党员群众全力以赴、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奋战在防疫一线。金海湖镇郭家屯村的副书记王自龙就是平谷40万人中一个。作为本村疫情防控工作的主管领导,每个路口每件事他都亲力亲为,保证本村所有道口应封尽封,严格做好出入村民的体温测量以及接触史的排查登记工作。对于村里的老年人,王自龙多次耐心劝导大家戴口罩保安全。王自龙每天像小蜜蜂一样不知疲倦地穿梭在村里的每一个卡口,为保一方平安,始终靠前指挥冲在第一线,用他自己的话:“我年轻,我不往前冲谁往前冲。”

 

 

疫情无情人有情,王自龙在积极参与一线防疫工作的同时,还在金海湖生态园组织技术工人搞好温室草莓生产,对已经成熟的草莓经过精心挑选分装后,又开车送到抗击疫情一线值守人员手中,为他们缓解疲劳补充营养,加油鼓劲。截至目前,他已经为郭家屯、靠山集、上宅等村8个卡口一线值守人员免费送去新鲜草莓87盆200余公斤,并将继续捐赠。

 

 

疫情也给平谷对口新疆的扶贫工作带来了挑战。王自龙本想新年后就去新疆指导桃树的剪枝和蔬菜管理,但是受疫情影响只能延后,由于北京和新疆的时差影响,他每晚都要与新疆技术人员进行长达3—5个小时的视频通话,有时甚至通话到夜里两、三点,耐心指导他们在疫情期间如何管理桃树,保证大棚正常生产。尽管每天都到了深夜,他还不忘叮嘱工人,让他们高度重视此次疫情,做到安全第一,有情况及时上报,不能出现任何疏漏! 在王自龙与新疆工人的共同努力下,新疆的蔬菜长势良好,很多蔬菜正好在疫情期间成熟,王自龙从当地政府部门了解到疫情期间新疆的新鲜蔬菜供应量不足,王自龙没有想此时提高价格多赚点钱,却主动把基地里3000余斤的蔬菜,由原来10元一斤全部1.5元出售,当别人说他太傻时,王自龙没有任何抱怨,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疫情期间我们更应该互相帮助。

王自龙不计较个人得失,为村民树立了榜样,也坚定了村民抗击疫情的决心。他的事迹被金海湖镇党委、平谷区电视台多次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