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昌平】日本专家与昌平果农相约2019年

发布时间:2019-12-26 09:06:59 文章来源:昌平农广校 点击数量



12月24日,日本矮化苹果树专家成田束敏先生再次来到昌平为果农传授“苹果经”,全区100多名苹果种植户参加学习。活动由昌平农广校和昌平区园林绿化局共同主办。



成田束敏是日本青森县著名的矮化苹果栽培专家,从事苹果生产及技术研究已经50余年,2014年被北京市政府授予“长城友谊奖”。成田束敏先生与昌平结下深厚友谊,自2005年1月应邀访问昌平,至今已15个年头,第28次来到昌平为果农讲解果树种植技术。全天的培训,成田束敏详细的分析了早生、中生、晚生苹果的性状,为学员推荐了合理的果园品种的构成,并对幼年期、中年期和盛果期的果树结果的习性和修剪的关键点进行了讲解,期间,成田束敏和北京昌平果农进行了细致的交流研讨。
一天的室内的课程交流后,成田束敏还将去昌平区崔村镇、兴寿镇、马池口镇及十三陵镇现场指导。成田束敏的到来对昌平矮化苹果树种植技术的提质增效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昌平农广校和昌平区园林绿化局继续深化合作,为昌平区果业的发展和果农的技术提升做好服务。昌平农广校今后将继续加强与农业主管部门合作,为昌平区都市农业发展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为建设美丽昌平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