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昌平】以蜂会友 助力乡村振兴甜蜜新生活

发布时间:2019-12-20 09:24:10 文章来源:昌平农广校 点击数量

 

 

12月16日,大雪纷纷,挡不住养蜂人的热情。由昌平农广校、昌平区养蜂协会和昌平园林绿化局共同主办,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的昌平区养蜂培训班如期举办。60名蜂农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昌平区蜂业协会兼金华林养蜂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秀利主持,北京市蚕业蜂业管理站站长刘进祖,高级工程师张永贵,山东农业大学教授王桂芝,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教授李建科,研究员韩胜明,五名专家分别就养蜂的基本情况,蜂螨的治疗方法,人工育王技术、秋冬养蜂管理技术和蜂产品质量安全进行了重点讲授。培训期间,蜂农朋友们和专家近距离的进行交流,不仅提高了养蜂的技术,并且对养蜂产业的文化发展有了新的了解。



蜂产业是脱贫的加速器,是乡村振兴的助推器,蜂农的技术关乎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育才兴农,教育先行,昌平农广校将继续为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的农民服务。

 

昌平农广校 焦秀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