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怀柔】怀柔区职业学校(农广校)2019年卧龙岗村农村社区培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2019-12-09 08:57:42 文章来源:怀柔农广校 点击数量



2019年12月1日怀柔农广校2019卧龙岗村农村社区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卧龙岗村委会举行,怀柔镇卧龙岗村第一书记王继成、卧龙岗村书记刘宗启、副书记刘胜利,怀柔区职业学校副校长(农广校校长)刘晓飞出席结业仪式。

 



10月28日—12月1日为期30天的怀柔镇卧龙岗村“手工坊”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画架、画板、油画框,笔架、笔托的制作工艺,我校根据农民实际需求聘请儒霖启点工作室的张军师傅教授村民木工手艺。张老师根据村民的实际情况,手把手,一步一步的教,耐心细致,让每位村民都能跟上老师的步骤,慢慢来,出成品。并在结业仪式现场展示了几十件学员作品,得到了与会领导的好评。结业仪式上,卧龙岗村第一书记王继成、村书记刘宗启代表村民向怀柔农广校赠送锦旗,对农广校此次培训工作给与高度评价。

针对我区目前农村实用人才总量相对不足、产业分布结构和行业分布结构不尽合理、创新能力弱、社会认可度低等情况,在我校对怀柔镇卧龙岗村的近两年培训的基础上,校领导不断总结提炼农村社区治理帮扶的好经验、好做法,此次培训根据村里的人员结构和特点,综合运用现代技术,以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法,采用现场教学、成果展示、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同时运用研究式教学,理论联系实际,把培训效果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



此次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9月-10月为实施精准扶贫准备阶段,成立村手工坊。10月-11月份为学员培训提升阶段,给学到手工艺技术的村民,发放原材料代加工,订单回收产品,同时巩固学习成果,通过为期一个月的培训,不仅让农民掌握了一项技能,同时也提高了农民的经济效益。

 

 

怀柔农广校 杜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