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怀柔】怀柔区职业学校(农广校)与长哨营社区教育中心联合举办农村实用人才、专业技能及人文素养提升高级育婴师培训班开课

发布时间:2019-12-09 08:44:02 文章来源:怀柔农广校 点击数量




12月2日,长哨营满族乡高级育婴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长哨营满族乡社区教育中心举行,本次培训是由怀柔职校农广校联合长哨营满族乡社区教育中心、长哨营满族乡政府举办的家政班第二期培训。长哨营满族乡政府社会事务管理科科长于海霞、长哨营社区教育中心于凯、怀柔职校农广校张华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长哨营社区教育中心于凯主持,怀柔职校农广校张华部署了此次培训安排,于海霞科长致欢迎词并做了开班动员。





于海霞科长高度评价了去年由怀柔职校农广校联合长哨营满族乡社区教育中心、长哨营满族乡政府举办高级母婴师培训班的培训效果,有不少学员通过培训取证上岗,月收入都不错,大力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岗前培训和普及适应当地需求的实用技术培训是帮助农民稳定增收的重要举措,对推进长哨营乡的稳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她表示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高级母婴师、高级育婴师行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就业前景看好,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掌握就业能力,端正学习态度,靠自己的勤劳走出一条致富路。

本期参加学习的学员全部来自长哨营满族乡有意从事育婴师工作的、年龄在18周岁以上、身体健康、具有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女性村民共50人,培训时间为12月2日--12月13日,共十天的课程。培训的内容包括:职业道德及岗位职责;企业文化,彼此相识了解礼仪及沟通知识;婴儿奶粉的冲调方法及婴儿用品的使用方法;婴儿衣服的更换方法及纸尿裤的更换方法;婴幼儿大动作、精细动作及语言能力及社会能力学习;婴儿洗澡抚触被动操知识、实际操作;婴儿营养与膳食;婴儿辅食添加制作方法及实操;0-3岁辅食添加及观察注意事项;0-3岁日常照料(睡眠、二便、三浴);婴儿奶具清洗与消毒;婴幼儿急救措施及方法及急救实操训练;常见疾病与预防护理;婴幼儿意外伤害预防与急救及预防接种;育婴专业知识总复习;实操总复习;育婴师专业知识理论考试;实操考试等课程。


怀柔农广校 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