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昌平】开展后续跟踪服务 提高学员培训效果

发布时间:2019-12-02 15:19:43 文章来源:昌平农广校 点击数量

 

为了提升教学效果,加强高素质农民培育后续跟踪服务,北京市农广校昌平分校与北京农职院现代服务管理系合作,组织北京农职院休闲农庄专业2019级25名新型职业农民学员到昌平农民田间学校和实训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在金恵农专业合作社,社长杨洋为大家介绍了合作社的产业概况和特色品种以及发展模式,在随后的蔬菜和草莓种植大棚的参观学习中,学员们学习了蔬菜和草莓的种植管理技术和“合作社+电子商务平台”的运营模式,蔬菜棚里的特色品种和水肥一体化的高效利用及效益更是让学员们耳目一新。

在昌平农广校农民田间学校鑫城缘果品专业合作社,副校长雷伟伟为大家介绍了合作社的规范化管理、一二三产融合及转型发展模式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随后学员们参观了集生产、生态、观光、休闲、服务“五位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在草莓种植温室中,雷校长实地讲解了目前合作社先进的草莓种植和养护技术,并回答了学员们提出的关于草莓种植和育苗养护的技术问题。




在汇康农业种植合作社,吴士玉社长为大家讲解了苹果剪枝技术和管理要点,并对学员提出的技术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

此次后续跟踪服务学习活动,引导学员们将学校中所学的职业生涯创业能力、企业管理能力和旅游心理知识融合到生产实践中, 既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也是精准培训对象、精准培训需求和精准培训内容的尝试。昌平农广校将继续发挥农民教育培训主战场的作用,为新时代高素质农民培育提质增效做出努力。


昌平农广校 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