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昌平】走进田间学技术 融归课堂齐交流----2019年北京市农民示范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5 11:12:58 文章来源:昌平农广校 点击数量

 


11月18-22日,由北京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北京市农广校和昌平农广校共同承办的2019年北京农民示范果树种植培训班圆满结束。学员来自房山、大兴和昌平的果树种植大户与小农户共150人参加。北京市农广校培训科刘涛科长,房山区农广校校长李胜利、昌平农广校校长吴洋参加了开班仪式。



固定课堂与田间课堂交替进行,论坛与解答相互融通,让学员们了解现代果园的新技术与未来发展的方向。昌平区园林绿化局耿军、王世升、杨贵春,区植保站卢绪利,昆利合作社田昆利社长为学员们详细的梳理栽培与植保的知识。



在栽培和植保为主题的“农户论坛”上,学员们分组提出问题,相互进行交流研讨,最终专家团队支招解决,“农户论坛”的教学方法深受农民学员欢迎。专家和学员交流研讨的形式,促进了大家交流,相互提升,提高了学习的效果。


 


培训期间,学员们分别走进了军都山红苹果合作社、昆利果品专业合作社、汇康种植合作社和振明顺通果品专业合作社,实地学习了桃树、苹果树的修剪、水肥一体化等管理技术,现场教学讲的水平高,容易懂,实用性强。

培训提升了学员们的果树种植技术,搭建了与专家交流的平台。昌平农广校今后将继续探索高素质农民培训多样化的模式,为开展农民教育培训工作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