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门头沟】2019北京市农民示范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25 10:10:02 文章来源:门头沟农广校 点击数量

 

2019年11月18日—22日,由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北京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主办,门头沟区农工委,门头沟农广校承办的2019年北京市农民示范休闲农业培训班在北斗星商务酒店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班培训时长为五天,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农职院、门头沟农广校、实训基地有一定理论基础和丰富实践经验的教授、教师及园艺师进行授课。


 

  

 
培训班采用专家讲座、现场教学、星光课堂、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进行授课,内容涉及国家农业支持与保护政策、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云上智农的应用、走进休闲农业、农产品宣传与推广、休闲农庄运营与管理、食用菊花种植与加工等方面的内容。专家用扎实的理论功底、翔实的案例分析、生动风趣的讲解,让各区参加培训的学员眼界豁然开朗,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还组织学员到房山“草根堂农场”和“慧田菊花种植中心”及延庆的“王木营实训基地”、“八达岭园艺展示中心”进行现场教学,农场及实训基地的相关负责人针对基地的发展、基地的建设、种植模式、管理方法等为学员们上了一场生动详实的现场教学课。其间,有很多学员与他们交流自己种植方面的困惑,学习先进的种植及管理经验。


 

 

培训结束后,市农广校孙新锋老师组织来自通州、大兴、门头沟的学员分别进行了学习分享,学员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不仅了解了国家的支农政策和农产品宣传与推广的新途径,还学习到了合作社、实训基地的实践经验,只有走出去,多听,多看,多交流学习,才能改变自己的思想观念,开阔自己的视界,找到本地、本村农业发展的新思路和切入点。学员代表还表示,自己对如何发展休闲农业有了新的认识,并已规划好本村的一个宏伟蓝图,会将几天的培训收获付诸于实践,结合本村的特点发展休闲农业,打造休闲农业特色品牌,促进经济的提升。

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让学员了解国家在农业方面的相关政策,对休闲农业有一个更深的认识,提高自身素质,将学习上的收获转化为推动调整产业结构、发展农村经济、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构建和谐文明新农村的实际本领,为农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