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昌平】长春市新型职业农民走进昌平农广校

发布时间:2019-11-11 08:50:43 文章来源:昌平农广校 点击数量



11月9日,北京市农广校副校长张新华带领长春市农民职业教育中心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生产经营型培训班70余人走进昌平农广校进行现场教学。





在昌平农广校的精心安排下,学员们走进昌平农广校北京鑫城缘果品专业合作社农民田间学校,“固定课堂”上副校长雷伟伟从合作社整体情况、发展历程、为农民提供的服务和所获荣誉四个方面给学员做了详细介绍。固定课堂结束后,崔天鋆社长组织学员们草莓种植试验大鹏中参观,崔校长重点给大家讲了草莓育苗、种植、养护的成熟技术和注意事项,并与学员们针对草莓和蔬菜的种植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北京金六环农业园,结合“田间课堂”,工作人员为学员们介绍了园区的基本情况。在实验大棚中,学员们重点学习了蔬菜的无土裁培技术、南方果木的种植技术、网纹瓜和西红柿种植的新技术。

“固定课堂”与“田间课堂”结合的培训方式受到了学员们的欢迎,学员们学习积极性很高,现场提出各种问题,田间学校老师和园区的工作人员就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此次交流学习,使长春市的学员们掌握了新技术、拓宽了思路、更新了理念,为北京市与长春市在高素质农民培育领域合作共建、资源共享打下良好基础,昌平农广校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农民教育培训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