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门头沟】走进深山办培训 助力创城促提升

发布时间:2019-10-31 09:56:02 文章来源:门头沟农广校 点击数量

 

为贯彻落实“两山”理论,有效推动门头沟区红色旅游服务品质,助力创城工作深入开展,10月30日,门头沟农广校聘请北京农职院王春梅教授来到大山深处的雁翅镇田庄村组织开展旅游讲解员培训,20多名博物馆讲解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田庄村依托“京西第一党支部”遗址展览开展红色旅游事业日渐红火,为进一步提升讲解员专业素质和服务水平,联系到门头沟农广校,提出想组织培训的愿望,门头沟农广校立刻落实了此项工作。

王春梅教授从导游工作的三个关键词、旅游工作中的十七个常见问题及规范两方面展开,重点从守时、化妆、着装、表情、对客人的称呼、开展旅游工作前的准备这六个旅游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讲解,采用图片展示、列举生活实际相结合的形式,引申出穿衣搭配的要领,讲解员了解了国际着装的规范标准和国家领导人着装的特点,对如何穿衣、搭配有了更高地认识,也明确了在不同的场合要有不同的着装,且着装还要与本村的民情相融合。

王教授的讲解轻松愉悦,语言幽默,很有趣味性,也很接地气。讲解员都竖起大拇指夸赞王教授讲得好,培训结束时讲解员都不愿意离开,对下一次培训充满了期待。

这次旅游讲解员培训让讲解员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认识,对今后的讲解工作做到了心中有数,对自己的形象也有了更高的要求,能更好地提升红色旅游服务品质,为创城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