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门头沟】门头沟区2019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10-21 08:19:08 文章来源:门头沟农广校 点击数量

 

 

2019年10月17、18日,门头沟农广校与区农委合作在北斗星商务酒店开展了农村实用人才培训,采用集中面授、现场教学、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旨在培养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农村实用人才队伍。

在进行了一天的集中学习后,10月18日,门头沟农广校的王玉树主任组织学员来到房山“慧田蔬菜种植合作社”和“草根堂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实地参观学习。

草根堂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充分利用独特的林下资源,秉承“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经营理念,有效利用现有资源,打造集休闲观光、药食同源、中医药养生于一体的都市型现代农业生态园。园区经中草药种植、无公害蔬菜种植为主线,推出了:农耕体验、青少年科普、户外拓展关休闲体验项目,深受广大市民的青睐。



这次重点参观了草根堂合作社的平菇、杏鲍菇等菌类大棚,讲解员详细讲解了菌棒的来源、生存环境、制作方法等常识,学员们认真倾听,及时提出心中的疑问,并结合自己所在地区的松树蘑产量低的现状与合作社负责人交流如何运用菌棒提高蘑菇产量等问题,切实想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先进的经验,解决现实问题,助力本地的经济发展。合作社的园区内种植了很多中草药:木香、当归、党参、板蓝根等,并用蒲公英、板蓝根制作成独具特色、益于身体健康的野菜馅包子。

随后参观了慧田蔬菜种植合作社,合作社主要种植食用菊、食用百合、有机韭菜、蕃茄等20余种优质蔬菜。合作社负责人带领学员参观了菊花大棚,重点讲解了食用菊花的品种、育种、光照、温度等生存条件,列举村民靠种植菊花致富的实例,学员们听得饶有兴致,纷纷留下联系方式,期待以后的合作和指导。慧田合作社始终坚持有机的种植理念,为市民提供健康的有机蔬菜,让绿色直达餐桌,让品质引领生活,是很多乡村学习的典范,相信学员们在此次参观活动中会学有所获。

为期两天的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就在学习、参观、交流中圆满完成了,时间虽短暂,但形式、内容却很丰富。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有自己的思索,也有对未来生活的展望,相信他们会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本村的经济建设中,为乡村振兴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