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农民教育培训宣介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14 15:39:46 文章来源: 点击数量

北京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京农广发[2020] 8号
                                                           
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农民教育培训宣介活动的通知

 

 

各分校:

根据《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中国农民体育协会2020年工作要点》有关安排,为切实做好农民教育培训宣介活动,全面梳理典型案例、宣传优秀范例、推广先进经验、丰富工作内涵、示范引领农民教育培训和农民体育事业创新发展,加快构建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体系,大力培养高素质农民队伍,促进农民全面发展,现就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宣介内容

(一)宣介一批农民教育培训发展典型案例。宣介农民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及农业远程教育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引领带动农民教育培训深入开展。

(二)宣介一批优秀农民田间学校。宣介已经挂牌并承担农民教育培训任务且运行良好的农民田间学校,引导农民田间学校在农教融合、示范带动、产业扶贫等方面发挥作用,推进农民教育培训与农业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三)宣介一批优秀农民教育培训教师。宣介农民教育培训优秀教师,展现农民教育培训教师队伍良好精神风貌,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激励和引导广大基层专兼职教师队伍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有力推动农民教育培训师资队伍建设。

(四)宣介一批优秀农民教育培训学员。与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活动结合开展,具体事宜另行通知。(各分校不用申报此项)。

二、宣介范围

宣介主要面向农广校体系和农民体协体系。

三、宣介程序

(一)报名推荐。基层农广校按照活动方案要求,组织开展宣介活动,填写相关表格,准备有关材料,向市农广校申报。相关材料上报前,请在本单位公示一周,公示结果不影响宣介的方可申报。

(二)初评审核。市农广校负责审查各分校上报相关材料的真实性,组织开展初评后,将初评推荐意见报至中央农广校。

(三)复评审核。中央农广校、中国农民体协负责组织相关专家,通过查阅材料、综合评定等环节,对各省市上报材料进行复评,提出复评意见。

(四)终审宣介。中央农广校、中国农民体协成立宣介活动领导小组,党委书记、秘书长担任组长,常务副校长、副秘书长担任副组长,纪委书记、副校长、副秘书长担任成员,对复评结果进行审议,对拟宣介名单进行公示,最终确定宣介结果。

四、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请各分校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各项宣介工作,并将此作为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工作基础、拓展工作职能、提升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

(二)确保公开公正。各分校要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切实按照宣介条件和宣介程序进行。审核宣介材料真实有效,不涉及版权和知识产权问题。严格执行公示制度,确保宣介过程公开透明,宣介结果客观公正。

(三)强化成果应用。宣介结果在第三届全国农民教育培训发展论坛期间发布并举办成果展示。相关成果汇编出版。组织相关培训班,促进经验交流共享。

(四)做好宣传推广。宣介结果通过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广泛宣传,通过报纸、杂志、微信公众号、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和“云上智农”手机APP等平台进行展示,提升活动的社会影响力、社会关注度和社会认知度。

五、其他事项

(一)推荐名单请于5月19日(星期五)前,以正式文件形式(一式两份)报至市农广校。

(二)文字材料电子版发至市农广校邮箱。

(三)各宣介活动具体问题,请直接与市农广校联系人联系。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新锋

电 话:89909571 ,13811199666

邮 箱:bjsngx@126.com

附件:农民教育培训宣介活动方案


北京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2020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