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留学生在第二届“丝路工匠”国际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北苑校区留学生部 申晴 时间:2022-07-01 点击数:

6月28日,第二届“丝路工匠”国际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我院共6名留学生参加了“中文+职业技能”赛项中的“中文+导游服务”和“中文+电子商务”两个赛组,喜获佳绩。共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第二届“丝路工匠”国际技能大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文+职业技能”赛项由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承办,分国内赛区和国外赛区两大部分,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多个国家裁判采用线上执裁、联合裁定的方式评分。本次大赛共240余名参赛选手,其中“中文+职业技能”赛项共62名国际学生参赛,各国参赛选手在“云端”向专家评委展示优异的中文水平和职业技能,互相切磋技艺,共同践行“丝路工匠”精神。

在前期备赛过程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给予关心、支持和鼓励,留学生部教师申晴、葛晶带领参赛选手认真准备,进行针对性指导和帮助,师生克服困难,认真研讨,反复修改作品,完善每一处细节。我院6名选手分别结合导游服务和电子商务职业技能,用中文介绍了国内外著名旅游景点、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特色物产。申晴老师指导的2021级阿丽亚的参赛作品《电商网络直播销售:莱维特减肥盒子》获得了本次赛项的最高分,荣获了特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参赛充分展示了我院留学生项目办学成果,展现了我院留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不仅锻炼了留学生的中文能力,也培养了职业兴趣,提升了职业技能,扩大了我院留学生展示自我和学习交流的平台,为我院留学生培养增亮添彩。

获奖学生和教师名单:

特等奖:阿丽亚(指导教师:申晴)

一等奖:张亚娜(指导教师:葛晶)

二等奖:阿琳娜、苏莉晴(指导教师:申晴)

三等奖:王依、唐心怡(指导教师:葛晶)

 

国际教育学院外国留学生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46号院 邮政编码:100012 电话:010-84921501 传真:010-8492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