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华学生向我院捐赠防疫物品献爱心

作者:北苑校区留学生部 时间:2020-03-01 点击数: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席卷了中国,全国人民迅速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在这场艰苦的“战疫”中,我院的留学生们虽然身在海外,但是依然心系中国,不仅用爱为中国祈福,还用实际行动表达着他们对中国的关心与援助。

我院哈萨克斯坦籍留学生微安,得知了中国疫情严重,学院依然有奋斗在工作岗位的领导和老师们,十分担心他们的身体状况,自发在阿拉木图采购了一批一次性医用手套,克服了疫情期间多个航班停飞,物流受限等重重困难,将物资安全的寄送到了我院。微安说,中国是我的第二个家,老师们像我的亲人一样,平时在学习上耐心为我答疑解惑,在生活上帮我解决各种困难,生病的时候彻夜在医院陪伴,现在我也想尽一点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希望他们平安健康,也将始终与学校、与中国心手相连,坚信希望和春天一定到来。

我院领导和老师们收到了微安的爱心捐赠后,十分感动,同时也对我院开展的留学生德育工作予以肯定。我院来华留学生在中国学习期间,不仅仅学习汉语和专业知识,学院还开设了多门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课程,向留学生们传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传统美德。微安同学的此次爱心捐助,也体现了中哈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为我院在培养留学生方面树立了典范。

国际教育学院外国留学生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46号院 邮政编码:100012 电话:010-84921501 传真:010-8492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