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险

作者:本站编辑 时间:2020-04-22 点击数:

外国留学生在中国学习期间,必须要购买医疗保险,用于支付可能出现的意外伤害的费用以及大病住院的医疗费用,并且在可以提供在紧急情况下的医疗救助。没有医疗保险的学生将被拒绝注册。

教育部推荐的医疗保险为中国平安人寿股份有限公司的来华人员综合保障计划,费用为600元人民币每人每年,基本涵盖了中国境内(不含港澳台)公立医 院的意外伤害医疗费用和大病住院的医疗费用,并且提供紧急医疗救援服务。详细的保险条款可以在学校注册的时候获得。对于本科生和研究生,此保险计划为强制 保险,没有购买此保险的学生不能到校注册学习。

短期学生(三个月以下)使用自己的医疗保险的话,必须要签署一份声明确保医疗保险的服务能够达到上述医疗保险的标准。并且要将该保险提供的紧急医疗 救助服务的中国境内的服务电话和需要的信息留存给留办的工作人员,以便在学生本人无法求助的紧急的情况下学校可以尽快联系医疗救助服务。

国际教育学院外国留学生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46号院 邮政编码:100012 电话:010-84921501 传真:010-8492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