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2016年新引进外文数据库等数字资源培训

发布时间:2016-11-10

10月25日,图书馆针对2016年新引进的外文数据库等数字资源,面向全院教职工举办数字资源培训。

培训内容选择今年新引进的Begell生物学期刊数据库、FSTA食品科学与技术文摘数据库、Agris+Agricola农业数据库、JOVE实验视频期刊数据库、EBSCO(ASC+BSC)数据库、万方数据外文文献数据库等几个外文数据库以及方正课程数据库、超星知识发现系统,由相关数据库公司技术人员主讲,近40名教师参加培训。公司技术人员通过讲解和演示,详细介绍了各数据库的资源构成、特点及功能,使用和检索数据库的步骤和技巧,使参加培训的教师了解了这些数据库适用的文献需求范围和文献类型,以及对于科研教学的具体用途。

培训帮助教师们了解了图书馆新引进的优质数字资源,引导和启发了在自身教学和科研上的应用,受到教师们的欢迎。图书馆也将此次培训的视频和PPT及时放到网上,供教师进一步学习参考。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