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组织举办科研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10-14

10月13日,科研处邀请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农村处主管工程师谢莉娇博士来院作科研项目申报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科研处处长郝婧主持,各系部专任教师、专业技术人员等近百人聆听报告。

郝婧同志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对谢莉娇博士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她的求学、工作经历及取得的学术成果,随后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6〕50号)和北京市委办公厅《北京市进一步完善财政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的若干政策措施》(京办发〔2016〕36号)文件,希望广大教师认真领会文件精神,积极申报各级各类项目。

讲座中,谢莉娇博士结合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农村处项目申报程序、聚焦的重点工作任务和具体案例,就如何有针对性地写好科技项目申报书进行了详细讲解。她强调,项目申报选题要注重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可行性、连续性,注意政府或民间基金会的导向性,编写申请书时要突出要点、前后一致、表述清楚。谢莉娇博士在最后的总结中就提高项目申报中签率给出五点建议,希望大家努力做到:一是目标相关性、政策相符性、路线可行性和经济合理性;二是文本主线明确、逻辑清晰、目标具体和指标有效;三是结构平衡、重点突出、创新创意和预算合理;四是数据准确、修辞平实、阐述流畅和简明易懂;五是资源共享、利益共沾、分工协作和成果丰硕。

此次科研项目申报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的科研学术氛围,有助于激发教师的创新创造活力,提升科研项目研究质量。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