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医系教师王文利荣获“兽医行业特殊贡献奖”

发布时间:2016-09-13

近日,在2016年8月举行的北京宠物医师大会上,畜牧兽医系宠物专业教师王文利荣获“兽医行业特殊贡献奖”。

王文利老师大学毕业20年来,一直从事教学和宠物临床工作,在校主要讲授“宠物疾病诊治”、“宠物寄生虫病”、“宠物疾病诊治技术”、“宠物解剖学”等专业课程,为宠物行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他善长临床实验室诊断、内科、皮肤病等诊断与治疗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收集整理大量的宠物临床病例,为宠物临床诊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业内享有很高的声誉。从第四届北京宠物医师大会开始,他一直担任北京宠物医师大会的讲师和主持人。他还先后在北京、上海、天津、石家庄、郑州、广州、长春、苏州、常州、内蒙、四川等地进行实验室诊断的相关专业培训,把先进的诊疗理念与诊疗技术无私地传播给全国各地的宠物医师同仁们。

工作期间,他主持和参与科研课题12项,发表“非气腹条件下腹腔镜对犬腹腔探查的初步研究”、“X光、B超在宠物临床中的联合应用”等40余篇论文,多篇论文获奖;参与编写“宠物手术”、“小动物疾病诊治”、“动物普通病”、“宠物医师助理手册”、“小动物解剖彩色图谱”等著作10余部。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